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社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3-12-19


图片1png.png


2023年12月17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社员大会在海口顺利召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海南大学副校长、海南省政府参事曹兵,社海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颜家安出席会议。社海南省委组织处处长、内部监督委办公室主任刘芳芳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芳芳宣读了《关于成立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委员会的批复》,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陈俊霄汇报筹建情况。随后在社海南省委的指导下,与会社员经过充分讨论、酝酿,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委员会第一次社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第一届委员会,选举陈俊霄为支社主任委员,穆晓东为支社副主任委员,陈树平为支社委员。


随后,支社新当选主委陈俊霄作表态发言,对社海南省委和全体社员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陈俊霄表示,支社领导班子将在社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把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建设成一支思想政治坚定、履职能力强、参政水平高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为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筑牢海南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


图片2.png


曹兵向第一届支社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支社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廉政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加强“五史”学习,充分了解九三学社78年来的光荣历史和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利用“九琼合作”平台,汇聚社内生态环境领域的专家人才,助力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重大生态文明战略任务。聚焦创建国家植物园、国家公园的生物多样性、生态修复、自然教育、绿色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以及碳中和碳达标等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提高议政建言的成效。四是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颜家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九三学社海南省生态环境支社的成立,是海南九三学社继生态省、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提出后,社海南省委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支社社员要坚持海南九三初心,坚持“生态立省不动摇”,争做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国之大者”,不断加强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个人专长优势,团结协作,深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会服务职能。


会议还邀请了海南省生态学学会理事长、二级教授杨小波就植被资源调查研究作专题报告。


(生态环境支社   陈俊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