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2024-04-03


2023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要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适时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4月起,“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


一年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将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巩固政治共识,以理论水平的持续提升带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全面增强。


今天,《人民日报》刊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摘编,“统战新语”第一时间分享,共同学习。


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武维华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这一科学理论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征程上,我们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毫不动摇。


去年以来,九三学社以党为师,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学习,全社从理论上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从思想上进一步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以科技为界别特色的参政党,九三学社将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的科技界知识分子,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将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履职重点,为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官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