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参加第十七届“九三论坛”

2022-05-31

5月27日上午,第十七届“九三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在社中央机关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级组织负责人、社中央专(工)委负责人、课题组专家代表等共140余人在各省级组织分会场或通过个人通信终端参会。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代理秘书长肖爱劭在机关会议室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以九三学社中央本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为主题,社海南省委向社中央提交了调研报告。邵鸿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今年的党派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工作进展情况。武维华主席作了重要讲话:要求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科技创新问题,一是注重提高化石能源尤其是煤炭利用效率,抓住“节能降耗”这个关键;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技术,尤其是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生物质能以及相应的储能技术;三是大力发展以数字化驱动的能源节约技术,实现“智慧能源利用”;四是大力发展碳汇和碳监测核算技术。

会后,过建春主委要求调研组成员按照武维华主席的要求,精益求精,修改并完善好调研报告,同时,要求调研组成员继续深入实践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高质量、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社省委   岳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