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十四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2022-12-18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大会场照--带会标.jpg

12月17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赵雯、印红、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决定由武维华代表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六中全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草案)并提出报告人建议名单,决定提交十四届六中全会审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决定提交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团常务主席建议名单;审议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报告、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十四届五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决定提交十四届六中全会审议;听取关于社中央第六批“九三楷模”评选表彰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关于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最低参会人数比例的决议草案,决定提交十四届六中全会通过。会议还决定委托主席会议代为审议有关事项。

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武维华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社十一大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参政履职,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动九三学社事业在继承中蓬勃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武维华强调, 即将召开的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选举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是九三学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全社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科学总结过去、精心谋划未来,深化政治交接、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等多个场合,对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九三学社做好有关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常委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圆满完成好换届各项任务。

线上会场.jpg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京及部分来京的社中央常委现场参加会议,部分常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未担任社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文/孔瑶竹 图/陈丽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