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活动培训班

2019-05-06

         4月20日-2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联合社海口市委员会在文昌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培训班,邀请了原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温洋,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社天津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世铎为我省广大社员授课。活动分别由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主持,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部分社员、社省委机关专干共100多名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jpg


  温洋老师以《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70周年的历史回顾及展望》为题,向学员授课,分析及讲解了《社章》的历史沿革与修改过程,回望了九三学社建社与发展的过程,解析了民主与科学的精神在不同的历史阶段所具有的不同的含义,丰富了社员们的社史知识,他还就九三学社海南创建历史进行了介绍。引导广大社员回到初心,回到历史现场。授课结束后,部分社员与温洋老师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2.jpg


  随后,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社天津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世铎以《薪火相传 不辱使命》为题进行了授课,他以丰富的图片与生动的历史故事讲述了九三学社在70年风雨历程中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携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历程,介绍了九三学社在70年风雨历程中尽全力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还介绍了九三学社先贤们的感人事迹,参训学员们见贤思齐,增强了党派意识与使命感。


  培训活动于4月21日结束,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班颇具现实关怀,帮助社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基本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九三智慧。


微信图片_20190507085905.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岳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