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斌赴海南调研“九琼合作”工作

2021-12-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九琼合作”协议,12月2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赴海南调研“丛斌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和“九琼合作”工作,并出席第九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


丛斌副主席、徐国权部长与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座谈,就进一步落实 “九琼合作”协议内容,着力在推动海南健康事业发展、南繁基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加强自贸港建设顶层设计方面开展工作达成共识。


丛斌赴海南医学院考察了热带转化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医学院科学实验中心、海南省热带法医学丛斌院士工作站,听取海南医学院在“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热带法医学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

1.png


丛斌充分肯定了海南医学院在跨越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校在“十四五”专项规划,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等问题提出专业、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海南医学院把握“九琼合作”的契机,加强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的合作,为海南省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2.png


丛斌赴社海南省委科技创新扶贫基地和九三学社社员的技术扶贫培训基地考察。他充分肯定了两个基地在整合农村资源实现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推动“九琼合作”工作,为海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3.png

在三亚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等地,考察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科研力量聚集、南繁工作情况、种业研发创新、企业入驻及产业发展等情况。

4.png



在关于推进“九琼合作”工作的座谈会上,丛斌听取了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关于申报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和关于设立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九琼合作”实践基地的情况汇报、副主委曹兵做的南繁情况报告及中国种子大会情况介绍。丛斌副主席指出,落实和推进“九琼合作”要抓实事、干实事,充分利用好九三学社在农业、医疗、科技方面的优势资源,依托社海南省委科技创新扶贫基地继续做好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丛斌听取社三亚市委工作汇报,与社员座谈,叮嘱社员们要牢记九三学社的参政党属性,做到“四新”“三好”,并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的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发挥所长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新时期统一战线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5.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何秀荣为海南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作《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难点和实践》的讲座。

社海南省委主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曹兵,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孙晓宁,社海南省委代理秘书长肖爱劭及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等参加有关活动。

(社省委宣调处 岳江)

分享